携笔从戎践行核心价值观 保家卫国助力伟大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09-15

 
95日上午,我校为2014年应征入伍的同学举办欢送活动。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学工部王云海部长、李峰副部长、经贸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赵鸿韬、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学工部王同元老师、童德毅老师、经贸学院仲谋、商学院李静薇老师参加活动。

2014年征兵工作启动后,学工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深刻领会征集大学生入伍对提升我军兵员素质,加强国防建设,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重要意义,狠抓宣传动员、政策咨询、体检政审和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我校2014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已有4人通过体检和政审,被批准入伍,投身绿色军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强军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10:30,在求真楼220会议室,学工部为应征入伍同学举办欢送会。学工部副部长李峰主持会议。首先,入伍学生代表闫涵锐、龙朝阳、阎石分别发言,他们对学工部及学院领导、老师的亲切关怀和大力帮助表达了感谢。他们表示,将始终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义务,爱护母校荣誉,加强自我修炼,磨练坚强意志,遵守部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志,苦练本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军事技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做一名出色的当代革命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帮助应征入伍的同学更好的了解部队生活,适应部队环境。学工部特别邀请退伍学生代表传授经验。我校英语学院2009级赵薇和经贸学院2008级刘文龙结合自己在部队服役的经历与三位同学进行了交流,畅谈了体会,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经贸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赵鸿韬、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商学院辅导员李静薇分别发言,鼓励同学在尽快适应部队环境,完成角色转换,锻炼成才,建功立业,为母校增光添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童德毅老师就入伍同学关心的入伍学费补偿、退役复学后的资助等问题对入伍同学进行了讲解。
欢送会结束后,学工部还举办了简单的欢送午宴。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学工部王云海部长参加。文君副书记与入伍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代表学校向入伍同学表示祝贺。文君副书记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和支持征兵工作的开展,同学们入伍参军正是贸大学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文君副书记也对我校入伍的同学提出了希望:一要珍惜机会、转变角色、百炼成钢,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二是自觉履行军人义务,严格遵守纪律,培养优良作风和品质;三是以部队为家,安心服役,不辱使命;四是要照顾好自己,常与母校联系,及时将在部队锻炼成才的情况告诉学校。最后,文君副书记为入伍同学发放了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