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 我校两名学生应征入伍保家卫国

发布时间:2019-09-16

近日,我校举办2019年新兵入伍出征仪式,欢送今年光荣入伍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7级本科生杨少阳、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邢静宇踏上军旅生涯。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陶好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申爱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佳文,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路以及学校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学生辅导员,新入伍大学生及退役士兵代表、学生代表、国旗护卫队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自2009年承接北京市兵员征集任务以来,注重军旅成才文化引导,学生参军入伍整体意愿高,特别是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贸大学子响应国家号召走进部队。今年我校入伍2人,分配到第83集团军合成113旅。

出征仪式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陶好飞向今年新入伍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提到,大学生应征入伍不仅是国家进一步提高部队兵员质量的重要途径,更是当代大学生锤炼品质、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学习途径。近年来,从国家到学校,先后制定了很多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抚政策。我校专门出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戎光奖学金评选办法》,设立了鼓励学生积极应征的戎光奖学金。“兵送走,不撒手”是学校开展征兵工作的准绳,参军入伍学生无论是在参军服役中还是退伍复学后,学校都积极关注和关心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出征仪式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申爱华向新入伍大学生颁发戎光奖学金和入伍慰问品,并勉励入伍学子在部队踏实努力,建功立业。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对新入伍大学生表达了深切的祝福和关怀,与会的新入伍大学生和退役复学学生也交流了自己参军入伍的体会和感悟。

我校今年的参军入伍工作从4月份开始启动,先后经历开展宣传工作,体检、复查,政治考核,定兵送兵等四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明确工作,确保征兵工作按时推进,顺利完成。在宣传工作方面,学校建立了全覆盖、有重点的宣传动员格局,实现了线上、线下宣传动员相结合。在线上,开通了学校武装部征兵工作官方微信平台“贸大武装部”,借助这个平台,讲法规政策、讲军营故事,及时发布征兵相关消息,方便同学们了解实时动态。在线下,通过海报、横幅、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动员,实现学生在宿舍、在教室楼、在林荫道上随时都可以看到征兵信息。此外,武装部举办了国防教育专题活动暨征兵动员宣讲、“新兵老兵面对面”,邀请退伍老兵谈成长、讲收获等活动,有力鼓舞了学生参军保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