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多措并举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和北京市的征兵工作要求,细致做好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建立了全覆盖、有重点的宣传动员格局,以线上、线下宣传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应征入伍宣传工作。

以线上媒体平台宣传参军无上光荣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积极宣传各项入伍工作的优抚优待政策,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开通了征兵工作官方微信平台“贸大武装部”,借助这个平台讲法规政策、讲军营故事,及时发布征兵相关消息,方便同学们了解实时动态。

 

同时,通过“贸大学子”“此间正气”等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征兵宣传信息,对参军时间安排、入伍条件、服役待遇、退伍补偿等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在学校网络育人联盟的协助下,开展多维度征兵宣传,正确引导同学积极报名参军,落实应征入伍工作人人知晓。

以线下宣讲活动讲述当兵就是成才

12月3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开展了2021年春季征兵政策宣讲活动,学校征兵工作站相关人员担任主讲。

 

宣讲会上,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向与会同学认真细致讲解了应征入伍服兵役在个人素质提升、经济资助、个人发展、服役期满就业升学等方面的优抚政策,阐述了应征入伍的“10个获得”:练就一副素质过瘾的强健体魄、结实一批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走出一段丰富宝贵的人生经历、谱写一次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争取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获得一个提升能力的成长平台、抓住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遇、积累一笔走向社会的创业资金、换来一份全家受惠的政治荣誉、享受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宣讲会以面对面的深入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应征入伍的各项流程和注意事项,有效调动了学生报名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强化了学生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

以百问百答细致解说入伍前中后

为全面深入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和北京市征兵工作有关要求,党委武装部认真梳理大学生参军入伍中遇到的有关问题编印成《贸大戎光-大学生参军入伍百问百答手册》。

 

手册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细致解答了学生应征入伍前、应征入伍流程和入伍服役后的有关问题,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条件要求、部队生活情况、学业规划、和优抚优待等实用知识,内容简明扼要,通俗易懂,融知识性、实用性和技术指导性为一体,使广大青年学生能在短时间内学习掌握应征入伍的各项要求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