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举办“早安惠园”晨跑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06
 
关于举办“早安惠园”晨跑计划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响应21世纪党和国家对于培养新时期人才的号召,深化高校教育培养模式改革,实现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我校学生工作部拟于20155月—12月(假期除外)在学校举办以“早安惠园”晨跑计划的活动。
在当今的校园里,随着工作与生活节奏的加快,“健康生活”已逐渐成为学生与教师生活中常常被忽视的部分。为了营造更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倡导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此项活动旨在鼓励我校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重视体育锻炼、关注身体健康,努力在观念上改变大家只重视工作效率忽视身体健康的错误理解,倡导贸大学子养成早睡早起、每日锻炼的生活习惯,在我校营造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
 
一、活动对象、时间及地点
1.活动对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校生
2.活动时间:54~622
3.活动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体育场
 
二、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通过学生在指定地点进行早起签到,从而获得积分,签到方式前两周为人工签到,之后根据技术改进进行签到方式的调整。积分整个学期不清零,每周、每月和学期末进行积分统计,送出相应奖品。
 
1.签到模式:
本活动通过签到进行,共有签到和签退两个流程,签到即由学生进入操场刷E卡完成。签退则由工作人员人工完成,签退地点设置在操场主席台下。刷签到则获得1分;运动至少20分钟后刷签退则又获得1分(若运动30分钟以上则获得2分);光签退不签到不得分。签到时间为7:00-800。前两周设置人工签退,之后根据技术改进进行签到方式的调整,签退时间为7:208:00。具体时间根据操场开放时间调整。
 
2.关于积分的计算:
每人每日仅能签到一次,签退一次,日最高积分为3分。
本周内连续签到4天加1分,62分,73分。
周最高积分为24分,在每周获得10分以上的同学即可获得周奖品。在每月清算日(531日、622日)当月获得积分达到一定标准同学可获得月奖品。在622日进行学期末大清算,积分最高的同学获得价值万元的学期大奖。
 
月份定义及月奖分数(当月获得分数)
 
 
 
注:以上月奖分数已根据国家法定节日和学校教学考试进度安排进行调整;倘若因为天气原因无法进行签到则按情况调整分数。
倘若学期末出现同分状况,则依照签到次数和运动时长酌情加分。
 
三、奖励设置
1.周奖品:价值30元的水果礼包
2.月奖品:价值200元的奖品礼包
3.季奖品(第2-6名):价值300元的电话卡
4.季度冠军奖品:价值近万元的香港交流项目
5.奖状:校级比赛奖状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学生工作部与“贸大学子”网络文化工作室所有。
 
 
 
 
学生工作部
 “贸大学子”网络文化工作室
2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