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精英励志国际计划2015年暑期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14
 
关于精英励志国际计划2015年暑期项目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鼓励贸大学子积极参与国际化实习见习实践活动,开拓视野,丰富经历,学生工作部创新资助方式,在历年成功资助各类学生赴海外参加交流项目的基础上启动精英励志国际计划。2015年暑期设置泰豪梦想起航夏令营项目和香港商业体验项目两个项目。为科学管理、严格选拔、公开公正,现将项目报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在某一方面表现比较突出的优秀本科学生。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违法行为;
3.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其中优秀本科学生要求最近一次综合测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可适当放宽至前50%(附综合排名证明,见附件3);
4.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经学院认定,已在2014-2015学年困难学生名单中。未经学院认定的,将按优秀本科生的申请条件进行筛选;
5.积极组织并参与学校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
6.最近一学年中累计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30小时以上,其中2014级学生可放宽至15小时;
7.未接受过学校海外交流项目资助;
8.对国家、社会或学校做出特殊贡献的学生,或积极组织并参与学校各类校园文化活动、社团实践,有丰富的社会活动经历,在学校主要学生组织中曾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的学生可适当放宽成绩条件。
 
三、资助项目及名额

项目代码

项目名称

项目时间

项目地点

拟资助贫困本科生人数

拟资助非贫困本科生人数

资助额度

备注

A

“泰豪-梦想起航”夏令营

82-89

香港中文大学

15

5

全额资助约0.8万(含项目费,往返香港交通费,住宿费等)

贫困本科生需经学院认定

B

香港商业体验项目

812-818

香港大学

15

5

全额资助约0.8万(含项目费,申请费,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等)

贫困本科生需经学院认定


 
四、申请流程:
1.申请阶段。请有意愿的学生认真填写《学工部2015年暑假海外交流项目资助申请表》(附件1),并开具综合排名证明(见附件3)。
2.选拔阶段。根据学生申请情况,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材料初审,差额面试选拔的方式确定拟受资助学生名单。
3.公示阶段。对拟受资助学生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五、申请材料递交截止时间:2015521日下午16点。
 
六、申请材料递交地点:求真楼210门口投票箱,申请信息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请发至zizhuguojihua@163.com,表格名称和邮件名称均应命名为“学院+姓名+2015暑假海外项目申请信息汇总表”。
 
七、特别提示:
1.每名本科生在校期间仅可享受一次资助参与海外交流项目的机会。
2.获得以上资助项目的同学可同时获得二三课堂实践育人平台学分。
3.申请学生须认真阅读申请注意事项(附件4),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完整。
4.联系人:高健   电话:64493873
 
附件一:学工部2015年暑假海外交流项目资助申请表.doc
附件二:2015年暑假资助国际化项目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三:综合排名证明.doc
附件四:申请注意事项.doc
附件五:“泰豪-梦想起航”夏令营日程安排.docx
附件六:香港商业体验项目日程安排.docx
 
 
 
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