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立德精英人才实训营第二期学员招募

发布日期:2015-11-16
关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立德精英人才实训营第二期学员招募
  
各学院2015级本科生:
    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和“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总体思路,发挥校内外优势资源,聚焦学生素质提升、能力培养和职业发展,经研究现启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立德精英人才实训营第二期项目(以下简称“实训营”)。现将实训营项目和学员招募安排通知如下:
    一、实训营是什么?——“1个创新型精英人才培养项目”
    实训营是我校学生工作部在2014年9月启动的一个创新型精英人才培养项目。
    实训营在我校“高素质、创新型、国际化的专业技术人才和未来精英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基础上,遵循“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思路,借鉴Howard · Gardner多元智能理论成果,把“激发学员内动力”“增强学员软实力”“完善学员自我认知”作为人才培养的目标。此前,已有17位第一期学员满载收获、成功结业。
    实训营二期项目计划招募选拔学员20人,进行为期一年的系统性、科学化、精英化的集中培养,不断提升学员“基础素养”“通识能力”和“职业技能”三大核心竞争力。
    二、实训营需要怎样的你?——“5有青年”
    1. 你的硬性条件:我校2015级本科生。
    2. 你的软性条件:以下条件满足一条即可,多多益善。
    A 守诚信,对德行有永不止步的追求;
    B 爱生活,有一两个忘我投入的爱好;
    C 好进取,对自我成长有着强烈渴望;
    D 有韧劲,对困难有百折不挠的毅力;
    E 善合作,懂得共赢互助的团队精神。
    三、实训营能带领你做些什么?——“6大提升 ”
    1. 你将得到知名教授、职场专家、杰出校友、同辈助手有深度、个性化的全方位、全程化指导。
    2. 你将参加“基础素质”、“能力提升”、“职业发展”三大模块常规课程的系统学习,开拓眼界、增长智识、认识全新的自我。
    3. 你将每天坚持体育锻炼、每周坚持成长记录,每月坚持深度阅读,逐步养成自我驱动的习惯、增强时间管理能力、提升自我效能感。
    4. 你将参加中西方文学经典研讨、戏剧表演、音乐会、电影欣赏等活动,丰富思维方式、提高价值判断能力,陶冶艺术情操,提升审美能力。
    5. 你将参加滑雪培训、心理团辅、高空素拓、美食DIY等活动,在多样化的情境中锻炼团队协作、人际沟通、危机应变、组织领导能力。
   6. 你将得到生涯规划、职业发展、公众演讲、企(行)业调研的专业培训,养成生涯规划意识和职业精神,完善自我定位,识别自身优势主题,培养探索创新的实践能力。
    注:关于实训营的培养机制及常规课程、具体结业要求详见附件2/3
    四、你将在这里收获什么?——“7大福利”
    1. 你在这里参加的所有培训课程全部免费。
    2. 你将获得由学工部推荐至优秀企业实习实践的机会。
    3. 若结业评价优秀,你将获得“立德一等奖学金”——寒假香港交流见习项目;若结业评价优良,你将获得“立德二等奖学金”——寒假国内交流见习项目。
    4. 你的所学课程将同等兑换校团委二三课堂相应模块学分。
    5. 你在实训营的社会实践可以申报校团委寒暑期社会实践。
    6. 你将获得结业证书、成长记录和个人发展性评价报告。
    7. 你的成长档案将收录“立德精英人才库”,学工部将持续关注你的后续发展。
    五、你怎样加入实训营?
    1. 实训营报名方式
    报名为电子邮件申请。提交报名表(详见附件1)和申请文书(如有推荐信,可一并附上)电子版,推荐信可以图片方式发送,所有电子版材料打包压缩,请于11月25日22:00前发送至uibedwxgb@163.com(邮件主题命名方式:“申请人姓名+学院+实训营申请”,相关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
    申请文书要求:1500字-2000字,需包括申请人的个人陈述(可结合成长背景、学业水平、个性特质、能力特长、兴趣爱好、优点缺点等)、加入实训营动机、目前大学生涯规划和未来职业目标。
    推荐信要求(非必需):200字以内,由熟悉申请人的第三人(如老师)出具,简述推荐理由。
    2.实训营选拔安排
    将根据报名情况于11月下旬统一安排选拔,包括材料审核、小组面试、结构化面试、心理测试、团队选拔等环节,具体安排后续通知。
    六、关于实训营的其他说明
    1.实训营学员采用动态淘汰机制,培养过程中未完成相关要求的学员将直接淘汰退出。
    2.实训营加强安全教育,建议学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其他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学生工作部。
    联系人:童老师   咨询邮箱:uibedwxgb@163.com
    咨询地址:求真楼225室
           
 
附件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立德精英人才实训营第二期报名表.docx
附件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立德精英人才实训营第二期学员培养机制和常规课程.xlsx
附件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立德精英人才实训营第二期学员结业具体要求.doc
 
 
学生工作部
2015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