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带队参加第二届新时代财经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4

 

11月27日第二届新时代财经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论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学工部副部长鲁萍,与自全国36所高校、130余名领导专家和学生代表一道参加了本次论坛。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在西南财经大学发起下,24所财经高校共同成立了“新时代财经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联盟”,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代表联盟理事单位参与了联盟揭牌仪式在论坛主题报告会上,文君副书记做了“新时代财经高校劳动教育的实践与探索”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围绕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的重要价值、劳动教育的时代内涵、劳动教育的创新、高校劳动教育的实施体系等议题,设有“财经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分论坛”“劳动价值论与劳动教育分论坛”“劳动素养与青年发展分论坛”三个分论坛分论坛上,各高校共同深入探讨了建构具有财经类高校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的相关问题。

 

本次论坛加强我校与兄弟院校同仁之间的交流,我校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相信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学习,校劳动教育工作的开展一定会开拓新局面,更好地应对新时代下劳动教育新要求、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