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开展“以花为友 以美育人”辅导员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0-12-04


2020年11月27日上午,我校“辅导员的辅导室”系列活动之“以花为友 以美育人”辅导员主题沙龙在知行楼304举办。来自各学院的二十名辅导员老师们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两名专业花艺师带领老师们一起感受美学熏陶、共享劳动乐趣。花艺师首先为老师们一一介绍了各类花材的特性、花语和功效,并教会大家使用制作永生花的工具,引导老师们将自己对生活之美的感知融入作品的创造当中。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过程中,老师们从“老师”转变为“学生”,认真向花艺师请教、学习,全身心沉浸在自己的创作当中,最后都制作出了令自己满意的作品。

本次活动是学工部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的辅导室”的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辅导员缓减压和放松情绪,还提升老师们的审美素养、陶冶高尚情操,感受艺术之美和劳动之美。活动结束后,花艺指导师感慨道,老师们心灵手巧、童心未泯,想法天马行空。虽然摆在每一位老师面前的花材是一样的,但做出了各具特色的作品,体现了超强的创造力!辅导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放松了心情,还感受了美的熏陶和劳动的乐趣,对生活中的美育和劳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在工作中启发学生感知美、创造美,培育劳动精神,师生一同感悟生活之美。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