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无偿献血&造干采集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6-10


南风北寄,万物盛开之时,美丽惠园正在传递温暖。为深入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21世界献血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持续提升师生的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2021年6月3日,由学工部主办、校红十字会承办的无偿献血和造干采集活动在宁远楼一层大厅成功举办。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本次献血活动采取线上按时间段预报名、分时段到场献血的方式,保证了人员分流,避免了聚集,并对每位前来献血的师生进行体温筛查,要求大家全程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

 

在学工部、保卫处和校红会志愿者的齐心协力下,献血活动秩序井然,宁远楼一层大厅因为献血者的到来和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而变得充满温情。

 

此次活动共有267位同学成功献血,47位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检测血样,累计捐赠全血血量共53360ml。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世间有爱,人间有情,平凡之中给了我们太多无以言表的感动。感谢此次参与献血活动的同学们,用爱心播撒阳光,用高尚践行平凡。“我不认识你,但我想谢谢你。”你们的奉献,必将会照亮他人往后的岁月。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公益事业,投身公益活动,为社会贡献一份的力量。乐善有恒,大爱无疆,献血者的义举让世界继续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