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3

129日,我校在诚信楼前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各学院近800名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致敬,向抗日救国的革命先辈们致敬

 

86年前,数千名北平学生振臂高呼,挺身救国,掀起了抗日救亡运动的新高潮,揭开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序幕。今天,近800名贸大青年学子站在鲜红的国旗下,缅怀革命先辈们用青春和热血抒写着中华民族不屈的历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歌激昂的旋律,鼓舞了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勇于担当,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仪式上,国旗护卫队队员李士旗以“国魂下的赤诚”为主题发表了国旗下讲话。他在发言中回顾国家命运浮沉的厚重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们用青春和热血抒写着中华民族不屈的历史爱国主义是激励青年学子振兴中华的精神支柱号召新一代青年学子把满腔的爱党报国之志升华为崇高的求实创新精神、拼搏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贸大学子应胸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抱负,应胸怀为祖国繁荣复兴而拼搏的志向

 

学生代表邹雪辰在国旗下讲话中提到青年学子回望历史,灯火璀璨,学习传承要不走样、不变味、不褪色”;立足当下,路宽海阔,昂首前行要启迪思想、修养品德、追求信仰”;锚定理想,未来光明,扬帆远航要“不忘初心、不忘使命、不忘责任”。作为新时代贸大学子,要不忘学校办学理念,力争解决世界经济社会问题,提供贸大方案、贡献贸大智慧。不忘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贸大声音。

 

仪式上,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歌唱祖国》,以歌声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缅怀、对未来的期待。国旗护卫队也向全体贸大青年学子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共同学习好、发扬好一二·九运动精神,传承好、践行好伟大的中国精神谱系,勇担时代责任,将青春才智和青年力量汇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洪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