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班学业助力之高数指导讲座-郝素敏老师专场

发布时间:2020-11-23

志远班学业助力之高数指导讲座-郝素敏老师专场

(学生工作部供稿)11月12日下午,我校2020级志远班学业“助力之高数指导讲座--郝素敏老师专场”在宁远楼203教室举行。讲座由学生工作部王小楠老师主持,统计学院郝素敏老师主讲。

郝素敏老师首先从教学角度出发,指出了同学们在高等数学学习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随后,郝素敏老师引入了高等数学中的两个简单定义并进行了纵向对比,让同学们认识到不同定义之间的联系,指出同学们在学习中对定义区分不够清楚等问题。紧接着,郝素敏老师讲解了高等数学学习中的重点--函数的连续性,并给同学们具体介绍了解答函数连续性相关问题的方法--“三有”——有定义有极限有等号。

在讲解具体内容外,郝素敏老师还就如何适应大学数学学习如何学好大学数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应该在学习中主动了解并熟记“五大基本函数,四大特性”,养成记录错题、回顾错题的习惯。同时,老师也提醒同学们,高数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多回顾知识点,不能前学后忘。郝素敏老师以微分中的四种中值定理为例,为同学们介绍了解决此类问题的思路,指出同学们在学习

中要重视解决此类问题的方法并多动笔进行运算。最后,郝素敏老师结合同学们近期学习的进度,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的复习建议。在本次讲座中,在场同学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受益良多。郝老师也表示志远班同学们以后有数学问题都可以联系她,并提供了专门的答疑时段为志远班同学解答疑惑。

本次高数指导讲座旨在帮助志远班同学明确目前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掌握高数学习的方法,尽快适应贸大的学习生活。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志远班的同学定能在学业上有所提升,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志远班增添更多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