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邓文雯荣获第七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2

 

202011月28日至30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统计学院辅导员邓文雯代表我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首都各高校的52名辅导员参加。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知识测试,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邓文雯老师认真备战,凭借扎实的政治理论修养和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从第一阶段比赛中脱颖而出,入围前20名,顺利晋级第二阶段决赛环节

 

 

第二阶段为现场决赛,主要内容为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今年决赛环节的赛制均与以往有所变化,重点考察辅导员的问题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以及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邓文雯老师凭借日常工作中的丰富积累,沉着应对、灵活应变,最终优异成绩获得北京市二等奖,展现了我校“90后”新一代辅导员的良好风貌。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连续七年选送优秀辅导员参加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曾获得一等奖次,二等奖次,三等奖一次,先后有名老师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华北赛区比赛,达到了寓赛于练、锻炼队伍、展现风采的目的

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优化培养模式,继续通过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的辅导室”主题沙龙、辅导员公众号、辅导员工作室等工作,为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搭建平台、提供支持,着力培养政治强、能力强的“单兵式”辅导员个体,持续打造具有战斗力和向心力的“兵团式”辅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