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学生工作部组织部门教师、辅导员班主任、本科生100余人,在求真楼三层招聘大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师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贸大力量!


          


附:师生学习感想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蔡维明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我热血沸腾,斗志昂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辅导员,我将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实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响应党和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号召,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多点发力做好思想引领,以扎实的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融学院辅导员 许硕: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以下两点有着较深感触:一是“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二是“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定期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艰苦奋斗、勇担社会责任的意识坚持服务学生,耐心教育引导学生,及时关注学生的成长发展,为学生的大学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国际商学院辅导员 单萧语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辅导员,过去我是这些成果的见证者、受益者,如今更是要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断奋斗!

 

外语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闫奕超:

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思想政治工作灌注到日常工作中,实践在日常行动里。我们要以昂扬的斗志牢牢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叶潇舟: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高校思政教育第一线的辅导员,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理念,坚持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的工作方式,给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坚实的基础,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全面提高。同时作为大学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会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更多青年学生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者和宣传者,用实际行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政府管理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崔恩山: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誓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必将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一线高等教育工作者,应当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国际关系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陆闯

在今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振奋人心,提振士气既很好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和十年的建设成就,又为我们党和国家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伟业指明了方向。其中最令我感动的一句话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时代用如此含深情的语言表达了出来。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责任重大,由此再次激励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工作,恪尽职守,不负人民!

 

学工部思政科科员、少数民族辅导员 娜迪拉·甫拉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少数民族辅导员,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努力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强化本领担当,不断开阔眼界、思路、胸襟,好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去引导和激励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任的时代新人

 

英语学院办公室主任、本科生班主任 韩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听完报告,感觉非常振奋,倍受鼓舞。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发展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

 

法学院2022级法学专业学生 陈玮: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富强美丽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人民的艰苦奋斗。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肩上是党和人民的殷切厚望,手中是世代传承的使命接力。我们更需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用理想用实干努力实现中国梦!

 

保险学院2022级精算专业学生  崔和伊:

今天有幸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我心潮澎湃尤其是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我们作为即将接过先辈手中旗帜的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听党话、跟党走,将自身梦想融入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员 龙家满

10月16日上午,在学工部的统一组织下,我们与各学院师生一同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在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们深知这十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艰辛与努力,同时也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的辉煌时刻和伟大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应该积极学习党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统计学院2022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 李慧彤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之际,我有幸与老师、同学们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过去的五年里,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叠加,党和国家做出重大战略部署,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一项项、一条条,无不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这让我深深地意识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与我们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会。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欣逢盛世,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将跟随党领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力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孙一彤

今天,有幸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学校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活动。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倍感自豪骄傲!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百年前,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将青春投入奋斗,在奉献中无悔燃烧,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点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百年后,无数新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沿着前路向光而行,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奔赴万丈理想,续写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