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工部积极组织辅导员、本科生通过线上学习等多种方式观看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青年学子也倍感振奋,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金融学院辅导员许硕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给青年启迪,使青年振奋。新时代的青年有责任有担当,拥有奋斗的青春底色。作为一名辅导员,培养新时代青年,应该心系青年,引导青年不断跟党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在实践中增强四个自信,练就过硬本领,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法学院辅导员潘明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始终是和青年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在日常工作中,辅导员要深刻认识到青年之于时代的重要意义,注重对青年学生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引领青年学生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英语学院辅导员张楚翘表示,百年征程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成长的印记,也是中国青年献身党和国家事业生动的“教科书”。身为一名辅导员,我们是与当代青年在校接触时间最长、接触频率最高,且最可能对青年价值取向、思想认识、德行修养等产生重要影响的群体。我们将继续自觉担当尽责、关怀帮助青年,把“走近”青年的优势转化为“走进”青年心灵的优势,回应党、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外语学院辅导员欧阳君箫说,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我们更应牢记总书记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大学生,与新时代青年们一起积聚能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政府管理学院辅导员崔恩山表示,高校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承担着党团班级建设的重要工作职责。新时期,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立足本职工作,扎根青年学生,做好学生党团组织建设,加强青年学生教育培养,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动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晴一谈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为身处这样的时代感到无比光荣。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会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努力学习拼搏,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榜样前辈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国际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柯含说,青年与国家的命运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国家的繁荣发展为青年在广阔天地中大施拳脚提供了广阔舞台,时代的持续前进赋予了青年责任与机遇。新时代青年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为国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在积极担当中促进自我发展,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马颂昌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应注重对知识的实践与创新。信息化时代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信息学院的学生,我们可以将学到的数据处理与信息管理能力应用于日常的工作中,通过信息化的方式提升工作效率,不断提升技能,为未来更好地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做足准备。

保险学院2019级本科生滕熙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下基层的鼓励与赞扬使我最受触动。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学有所成的青年学子要积极相应党的号召,到基层去,脚踏实地建设基层,将自身所学与所处环境相结合,秉持先辈传承下来的理想信念,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时代不断发展,使命呼唤传承,此任非我当代青年不可为!

国际关系学院 2018级本科生张自源说,我坚信,青年的梦想只有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放到一起,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青年的青春只有与祖国和人民同在,才能无怨无悔。青年是民族的脊梁,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所以我们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铸造一颗不畏艰险、积极向上的“丹心”,在政治和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紧跟时代的步伐,创造出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中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晶表示,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面对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值风华正茂,当继五四薪火,发光发热。弘扬民族精神,共同续写中国青年新篇章。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

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姜婧谈到,十年前我加入了共青团的队伍,在共青团的关怀与引导下,如今,我已很荣幸地成长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共预备党员。党和国家赋予我们最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与最安定包容的成长环境,我们更应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勇于自我革命。作为先锋队的一员,我也将主动联系身边的青年团员,为他们提供切实的帮助,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生戴家瑛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励志气、立骨气、砺底气,树立起远大志向,涵养出高大人格,厚植起强大自信。生逢其时,重肩在任,历史的接力棒已然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需不断努力,积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以蓬勃朝气奉献自我于社会,构建和谐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