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校级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宿舍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11月11,面向本科生班集体和宿舍开展的2021年校级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宿舍答辩评审会活动在求真楼319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评审会邀请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教务处体育部、后勤与基建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等职能部门领导老师担任评委。

   今年的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宿舍评选活动结合“永远跟党走”主题,在充分展现我校学生集体建设成果的同时,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了责任感、使命感和强烈的团结意识。本次评选自九月开始,经过学院选拔和推荐,最终确定了十五个班级和十五个宿舍参加本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分为成员汇报、风采展示和评委提问点评三个环节,各班级和宿舍代表通过视频展示、现场宣讲和才艺表演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示了班级和宿舍的集体风貌。结合各班级和宿舍的现场表现,评委老师分别从班级氛围、班级活动、班级特色和宿舍氛围、宿舍活动、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法学院的法学2001班、统计学院的金融数学1902班、金融学院的国金2003班等10个班级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来自金融学院的虹远楼6112、中文学院的虹远楼7171等10个宿舍获得“校级优秀宿舍”称号。

 

筑牢思想之基,高扬信念之帆

   各学院以班级建设和宿舍建设为抓手,通过形式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每一位同学深刻领悟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新使命,更加坚定地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在班集体中,法学2001班、金融数学1902班、管理2001、中文2002通过举办“擎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学四史,跟党走”、“明理修身,力行报国”、“汇聚青年力量,助力疫情防护”等主题团日活动,以班级为载体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党史,厚植学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宿舍集体中,虹远楼6112、虹远楼3008、虹远楼1037、虹远楼7185等宿舍集体参加建党百年重大文艺活动“伟大征程”、纪念“一二九”合唱节、观看《觉醒年代》、组织“红色KTV”等主题活动,在此过程中创建良好的宿舍育人氛围宿舍成员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

树立良好学风,推动全面发展 

   班集体和宿舍集体是学生加强专业学习、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宿舍的评选不仅关注整体的学业发展情况,还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挖掘学生天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各参选班级和宿舍不仅在学习成绩上优秀率和及格率双高,还积累了文体、志愿、学术等各方面的荣誉。国金2003班、国金1907班、国政2003结合专业特色,建立一对一互助制度、开展实习经验分享会、“学业互助,伴你成长”等创新活动,使班集体学业水平明显提升;英实1901班、精算2003班、政管1902鼓励班级学生参加篮球赛、“中华诵”等体育文艺活动,全方位提升班级成员的综合素质。

宿舍集体中虹远7171、汇美208、虹远6056通过创建宿舍公众号、分享读书心得、开展“互助求真知”等学习研讨会,推进宿舍成员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下互相帮助、一齐进步;虹远7121、虹远5101、虹远3140则通过开展微电影拍摄、集体参加运动赛事等活动丰富宿舍生活,共同增长本领。

 

汇聚点滴精彩,营造温馨氛围

   暖心有爱的班集体宿舍集体氛围,既来自于成员之间的关爱互助,也与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助理的悉心照顾有关。此次评优活动中,很多班主任、辅导员成员都纷纷来到现场助力加油,展现强大的班级凝聚力。各具特色的班集体和宿舍才艺展示也在现场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在班集体展示中,越语2001班、经济1902班、电商1903班、荣誉1901班、2020级全球管理实验班等班级通过《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歌唱诵、越南语诗歌朗诵、相声表演等多种形式,既充分展示班级成员才艺,也体现班集体特色亮点。

在宿舍展示环节虹远楼5135、虹远楼7229、虹远楼3158虹远5029、虹远楼1001宿舍通过集体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演舞蹈《青春舞曲》吉他弹唱等形式,展示宿舍风采,现场精彩纷呈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活力

   

班级建设和宿舍建设是学生工作的重要载体,在我校育人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宿舍答辩评审充分展现了我校各班集体和宿舍在学生思想引领、全面发展、班级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展现了每一名贸大学子在集体中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各班集体和宿舍将以此评选活动为契机,以评促建、奋勇争先,书写我校班集体和宿舍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