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进一步了解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面临的具体困难及在校实际需求,2022年4月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求真楼220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小楠、汪锴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李峰部长与到场同学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同时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对每一名在校学生的关心和牵挂。随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两位老师结合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的资助工作,详细介绍学校资助政策,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参加座谈的同学们踊跃发言,充分利用此次座谈的机会,反馈当前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线下走访调研,了解到部分学生近期由于疫情、患病、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等因素导致经济状况出现临时困难,第一时间启动春季学期临时困难专项资助工作,共计资助105名符合条件的学生。

通过开展困难学生座谈和专项资助工作,能够更好服务和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进一步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学生资助帮助处于困境中的贸大学子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