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9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号召全体学生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国防观念,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现决定开展“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演讲比赛。

一、演讲主题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立足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围绕我的祖国我奋斗,自拟题目。(选题参考附后)

二、日程安排

1.报名及提交演讲稿:即日起至3月31日;

2.预赛:4月3日中午12:00,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决赛:4月8日中午12:00,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

四、要求与说明

1.参赛选手将演讲稿、与演讲内容相匹配的PPT幻灯片、背景音乐打包提交至邮箱wzb@uibe.edu.cn,经初审通过并收到报名确认邮件视为报名成功。

2.每位参赛选手演讲时间为5分钟;使用标准普通话,站立式脱稿演讲;所用演讲稿须为本人原创,如发现抄袭,视情况取消参赛资格。

3.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相关比赛;比赛中决出的优秀演讲稿将择优在“贸大学子”微信公众平台发布。

4.参赛选手须按时报名,按时提交各类材料,按时参加各阶段比赛,否则视为弃权。

联系人:莫勇,64492334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19年3月26日

 

附:“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演讲比赛选题参考

 

1.新时代 新青年 新精神

2.贸大青年报国志

3.我把青春献祖国

4.我的梦 中国梦

5.学习青年习近平

6.国旗下的誓言

7.我眼中的大国外交

8.携笔从戎参军保国

9.新时代中国梦强军梦

10.国家安全观与大学生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