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关于开展“画出温暖,绘就健康”心理漫画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3


全体同学: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心态,运用艺术表达充分展现生活当中的小美好、小幸福,形象化诠释心理健康理念,激发学生内在心理韧性,促进理性平和、积极阳光地应对挑战,创建和谐校园的心理文化氛围、传递温暖、画愈人心,同时响应2022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号召,学工部心理中心组织开展“画出温暖,绘就健康”——心理漫画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强心健体·未来有我”为主题,发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体育运动精神,提升大学生心理素养,锻炼健康的体魄,成为面向未来、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对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生。

三、  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  作品内容

参赛作品应为板绘或者手绘的心理漫画。参赛作品内容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诠释心理健康理念。参赛者可以从大学生活中的心理活动、生活体验、内心感悟、生活中的温暖小故事、心理学知识科普等方面任选其一进行创作。同时,创作者需根据作品的内容和立意撰写10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

(二)  作品形式

作品需提交电子版(手绘作品需进行扫描,板绘进行截屏),可单幅,也可连环画,如是连环画形式要求标明序号;可彩色,也可单色,要求画面清晰、整洁干净、没有破损,格式为“jpeg”,像素大于300dpi。需保证图片无水印。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应严格遵照本次活动对于作品形式与作品内容的要求进行创作,不接受无关内容和格式错误的投稿。

2、参赛作品严禁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内容,不得含有种族和宗教及身份歧视,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泄露国家或商业机密、侵犯他人隐私、污蔑或诽谤他人人格、歧视残疾人等内容。

3、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4、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有收藏、展览、研究、出版及宣传权。

(四)材料提交

1、对于参赛作品开设个人赛道与团队赛道。参赛者可以以个人形式进行投稿,也可以以三人及三人以下团队形式进行投稿,两个赛道相互分离,各自进行评审、排名。

2、个人参赛选手作品命名格式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者学号;组队参赛选手作品命名格式为:作品名称+第一作者姓名+第一作者学号+第二作者姓名+第二作者学号+第三作者姓名+第三作者学号。

3、参赛作品需单独附作品介绍(Word文档):100字以内,含创作姓名、学院、专业、联系方式、参赛作品介绍等。

4、参赛作品请于42424点前打包发送至邮箱huixincz@126.com,邮件根据上述要求命名。

四、活动评选

学工部将组织评选出奖项分别进行个人赛道与团队赛道的评审参赛作品总分为100分,由两部分构成:70%由评审老师根据作品内容进行打分,30%为同学投票所得分数。组织方将在投票推送中展示所有投稿作品并发布问卷星邀请全校同学进行投票,每位同学最多可投三票,最后将每个作品所获票数折算成分数计入总分;各位参赛选手的参赛证明以及最终获奖名单将于活动信息通知群中公布此外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同学颁发校级证书,同时学工部择优推荐至北京市参加评选。

联系人:王逸斐  联系方式:13095077878

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成长与学生工作发展联合会惠心成长服务站

2022年4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