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期心理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3

各位同学: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学生的心理需求,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今年暑假通过延长期末单次咨询服务、保障暑假心理咨询渠道畅通、开学前提前开放常规咨询、专职心理教师全程带班等方式,延展心理服务时间、拓宽心理服务范围,全力保障学生心理服务供给的质和量,保证学生心理诉求及时有效回应。具体安排如下:

 

1、暑假心理咨询全程护航

(1)延长期末咨询模式。7月4日-7月8日,学生仍可通过心云系统在线预约单次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同学们平稳过渡到假期。

(2)全程开放学院绿色渠道。7月11日-8月25日,学生可联系学院辅导员快速预约单次心理咨询服务。此阶段全程有心理老师带班,校院联动提高假期心理咨询组织效率,保证暑假期间同学们的心理需求能够得到及时、充分地回应。

(3)提前开放下学期自助预约。8月26日起,秋季学期常规咨询提前一周开放,帮助同学们在开学前调整好心态、迎接新学期。同学们可通过心云系统在线完成心理中心自助预约。


2、UIBE“树洞”网络心理支持

心理中心面向同学们开放文字咨询方式,可在树洞中留言,中心专职老师会在收到同学们留言24小时内以邮件的方式进行回复。

树洞入口:中心公众号-心理咨询菜单栏-树洞支持。


3、心理资源推荐

心理咨询服务非24小时紧急危机服务,假期期间同学们如有紧急事件或涉及安全的问题请紧急求助身边的亲人、朋友或者公安机关等可以及时得到帮助的人群或组织。

(1)社会上的心理援助热线推荐如下: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 800-8101117;82951332

    启明灯-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400-6526-580

    清华幸福公益常态化心理热线(10:00-22:00)400-0100-525

(2)社会机构公益咨询

 由新手咨询师处理发展性问题:自我探索、恋爱情感、人际关系、情绪调节、职业发展等议题,可预约免费心理咨询服务(东方明见“青鸟计划”咨询师实习平台详细介绍)。

     社会公益咨询预约入口 

4就医资源

    如问题已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请优先前往精神专科医院就诊,遵医嘱进行治疗(详见心理中心公众号资源推荐)。

 

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