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贸大戎光”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

各学院,全体同学: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引领学生关心和投身国防建设,激发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涵养爱国爱党爱军情怀,学校决定举办贸大戎光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外语学院党委承办。现将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 竞赛主题

以“开启时代新征程 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具体演讲题目与内容自拟。选题可围绕自身参军入伍的经历和启示;本人在接受国防教育、参与军训过程中的感悟体会;家人亲友投身国防建设经历对自身的影响;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分析当代大学生的国防责任等与国防教育相关的主题。

二、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含双培生、插班生、预科生)

三、 竞赛形式和时间安排

1.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包含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以个人为单位参赛。

2.  初赛以线上提交材料的方式参加,评委根据选手提供的材料进行初评,并按照评分成绩排名决出前六名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在4月14日中午12:00前将个人参赛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xnklcjkl@163.com,参赛材料包括:3分钟以内的个人试讲视频录像(大小不超过100MB)、个人演讲稿初稿。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学院+姓名+贸大戎光初赛材料,并在邮件正文中备注姓名、学院、学号及联系电话。

3.  决赛为线上演讲,时间暂定为418决赛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要求使用标准普通话脱稿演讲,演讲时长为6分钟以内。晋级决赛的选手需41717:00将决赛使用的演讲稿终稿及演示PPT发送至指定邮箱(xnklcjkl@163.com),并将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学院+姓名+贸大戎光决赛材料

4.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对参赛但未获奖同学出具参赛证明。

四、 有关要求

1.  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作品,无任何版权问题,内容积极向上,体现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紧扣时代主题,传播正能量。

2.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将学生国防教育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征兵宣传工作相结合,积极动员学生参与。


联系人:莫勇2334;闫奕超3910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外语学院党委

202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