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上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7

各学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部署,为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上知识竞赛,现将竞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含双培生)

二、 时间安排

20211217-20211231

三、 竞赛方式

采取网上答题形式开展,考核形式为开卷,题目形式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对错题。参赛学生通过扫描比赛二维码登记个人信息后即可参与竞赛答题。

 

四、 竞赛内容

竞赛考核范围主要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为主。相关材料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学习。

 

五、 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项

竞赛答题结束后,按照得分情况和答题时长进行评比。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

(二)集体奖项

竞赛答题结束后,根据学生参与人数和学生获奖人数情况对学院组织情况进行评比,设学院优秀组织奖3个。

党委学生工作部对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六、 有关要求

本次“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上知识竞赛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把学生参与情况作为年度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

联系人:莫勇,2334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