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贸大戎光”学生国防教育精品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30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生国防教育,强化学生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贸大戎光”学生国防教育精品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防教育法为依据,以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以国防教育主题活动为载体,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积极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国防建设,自觉履行国防义务。

二、申报形式及内容

(一)申报形式

以学院为单位进行项目申报,每学院原则上限报1项。项目负责人仅限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或辅导员。

(二)项目内容

各学院可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国防理论与国防知识教育、国防建设与青年责任教育等专题,结合学院实际和特色,紧扣国防教育主线拟定项目主题。

三、申报要求

(一)项目实施周期

2022年3月-2022年11月

(二)项目类别

本次项目拟设立重点项目2-3项,一般项目4-6项,支持项目4-6项。申报的项目要求能够积极调动学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样化组织形式开展实践活动,鼓励项目面向全校学生参与。

(三)经费划拨

党委武装部对获批立项的项目给予资金支持。项目立项成功后,党委武装部将80%活动经费拨至学院指定账户;待项目通过结项验收,一次性拨付剩余活动经费。

(四)申报材料

各申报单位于2021年12月6日(周一)17:00点前将《2022年“贸大戎光”学生国防教育精品项目立项申报书》(见附件)纸质版经学院党委负责人签字盖党章后报送党委武装部(求真楼212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zb@uibe.edu.cn

(五)结项验收

各获批立项单位于项目开展结束后一周内报送项目结项材料。结项材料包括项目经费使用说明,项目总结(不少于2000字),新闻简报、新媒体推文,能直接支撑说明项目建设情况的图片(不少于3张)、视频、辅助资料等。

四、工作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展相关活动,确保项目实施效果。

3. 获批立项的学院,要切实做好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财务规定执行,确保专款专用。

联系人:莫勇,2334

 

2022年“贸大戎光”学生国防教育精品项目立项申报书.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