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使用惠园通行系统进行返校(报到)申请的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1-08-24

各单位,各位同学:

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我校学生返校前,需要完成官方微信企业号认证后,进入惠园通行系统申请返校,经辅导员和学院审批通过后获得入校二维码方可返校现将系统使用方法说明如下:

一、 学校微信企业号关注

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或在微信"添加朋友"-"公众号"中搜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企业号",即可进行关注。

 

1.显示“该手机号不存在于企业通讯录中”的情况:如果您输入手机号进行验证时提示"该手机号不存在于企业通讯录中",请前往"i惠园"信息平台(http://i.uibe.edu.cn)的"我的信息"中维护手机号信息,过5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数据同步,使用该手机号进行验证。

2.不知道信息平台密码的情况:新生信息平台账号为学号,密码为uibe+身份证号后六位,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即可进入信息平台。如仍然无法登录的,可发送邮件到it203@uibe.edu.cn邮箱,在邮件中注明:姓名、工资号或学号、部门名称或学院名称、身份证号、手机号(方便工作人员与用户联系),工作人员核实姓名、工资号或学号、部门名称或学院名称、身份证号四项信息齐全、系统比对无误后,修改密码。

 

填写正确的手机号,是企业号验证成功的关键一步。

3.如何重新绑定用户如果您在企业号查看到的信息不是您本人的或者存在错误,请前往“i惠园”信息平台(http://i.uibe.edu.cn)更改手机号,十分钟后执行企业号中小助手菜单的“重新绑定”,点击“解绑”按钮后,您的信息将得到更新。注:执行“解绑”操作后,您需要重新关注企业号。

 

4.本校本科生升研、研究生升博、学生变为教职工身份的情况:从学生变成教职工,或者本科变硕士的,硕士变博士等人员身份有变化的,企业号需重新关注。具体操作流程为:在微信企业号应用中找到小助手—重新绑定—解除绑定;用新的身份帐号登录i惠园信息平台(http://i.uibe.edu.cn)录入手机号(参照第1点操作),过5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数据同步,使用该手机号进行验证即可。

5.通过手机号无法关注的情况:企业号目前只针对在校师生及退休教职工开放,如果您是在校师生但无法关注,请到信息平台确认您手机号是否有效,或者联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联系方式为:办公电话010-64494228,邮箱it203@uibe.edu.cn。

 

二、 惠园通行系统使用说明

1.打开微信“通讯录”,在“我的企业及企业联系人”中选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入后点击“企业应用”,如下图所示:

 

2.在企业应用中找到“学生事务”小应用,点击即可进入“惠园通行系统”。如下图所示:

 

 

3.在“惠园通行系统”中,点击“离/返校”-“返校申请”,即可进入返校申请页面,各位同学须如实填写各项申请信息,确保无错填、漏填漏上传后点击提交即可。

4.学生提交申请后,由辅导员审核、学院核准通过,即可获得“返校码,该通行码用于接站登车时出示、入校扫码验证。无“惠园通行码”将无法进入校园。

5.扫返校码入校后确需临时出入校园的情况:按照目前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生返校后,非必要不出校。学生通过入校扫码验证进入校园后,该“返校码”将无法使用。返校后如确需出入校园的,通过“临时进出”模块申请。学生通过我校企业微信号“学生事务”-“临时进出”申请,申请时需如实填写出校事由、出校去向、外出交通工具、出校时间、回校时间,并上传出校事由证明材料、当日北京市健康宝“未见异常”截图等,由辅导员审批通过后,通过“临时进出码”扫码进出校园。

6.申请时出现“提交失败,请重试”的情况可能由于您在填写申请表时,交通工具和个人行动轨迹字段的字数太多,请删减后提交即可。一般交通工具要求在15个字符以下,个人行动轨迹不超过100个字符。

7.申请时出现弹出“表单项不能为空”的情况是由于您在填写申请表时,漏填了其中某些字段,请仔细检查并补充完整即可。

8.申请提交后后发现信息有误退回重新填写的情况:如果辅导员还未审核,联系辅导员予以驳回;如果辅导员已经审核通过的,联系学院副书记予以驳回即可。

三、 特别提示

1.由于申请时需要上传各类材料图片,因此点击提交后,系统将有3秒左右的保存时间,请同学们耐心等待,无需重复点击提交。

2.系统使用过程中,如遇企业号关注有问题,联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协助解决,办公电话64494228,邮箱it203@uibe.edu.cn。关注成功后,“惠园通行系统”应用问题,联系学工部协助解决,邮箱wzb@uibe.edu.cn。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学生工作组

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