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7


各学院:

    为推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全面支持,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助理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规定,现开展2019级本科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选聘工作,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选聘要求

    1.班主任选聘: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有关要求,符合任职条件的人员可直接向各学院申请,学院也可根据任职条件直接选聘合适的班主任。班主任由学院聘用,聘期四年。

    各学院在选聘工作中,要注重以德为先,严把师德师风关,以符合班主任条件的本学院青年教师为主,管理干部为辅。如本学院确实无法配齐班主任,可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自行选聘;也可向学工部申请,由学工部在全校具备资格条件的人员中择优向学院推荐。

    2.班主任助理选聘: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助理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要求,各学院一般应从2018级学生党员或优秀学生干部中选聘负责任、有想法、善执行的学生担任班主任助理。

    二、其他工作要求

    1. 各学院要加强对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工作的指导,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和交流学习,使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制度真正成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的重要载体,成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路径,成为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支撑。

    2. 各学院在新生入学前,要认真组织2019级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的岗前培训,使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在今年的新生入学和活动中,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要协助新生辅导员承担迎新和入学教育工作,通过班会、社会实践和读书报告会、班级拓展等多种形式,尽快熟悉班级同学,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3. 请各学院填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基本信息统计表》(附件3)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助理基本信息统计表》(附件4),在7月2日前将纸质版报送至求真楼218室,同期将电子版发至uibedwxgb@163.com。

 

    联系人:娜迪拉

    联系电话电话:64493873

 

    附件1-4http://i.uibe.edu.cn/dcp/dcp/comm/plugin/ewebeditor/sysimage/icon16/zip.gif2019级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选聘.zip

 

 

                                        学生工作部 

                                     2019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