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学期本科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4

 

各学院:

    按照北京市教工委部署,为掌握本科生暑假返校后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普遍关注和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新学期本科生思想政治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新学期本科学生思想动态调查,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提纲

1.当前学生思想总体状况研判;

2.学生对暑假返乡或社会实践的所见、所闻、所思,对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等中央大政方针在基层落实情况的看法和建议; 

3.学生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感想,对“我和我的相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感受;   

4.学生对当前国际、国内热点问题,尤其是对中美贸易摩擦、香港暴力事件的看法;    

5.学生对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特别是对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老城整体保护与提升、“街巷吹哨、部门报到”等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6.学生对高等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看法与建议;对在校学习、生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7.学生深层次的思想困惑、心理特点以及苗头性、倾向性,可能成为风险点的问题等等。

二、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通过座谈、访谈、问卷等方式深入了解本科生思想动态,注重覆盖面、客观性和代表性:要覆盖各个年级、各个专业学生,尤其要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等重点关注群体以及假期参加暑期学校、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反映真实思想动态。

2.请提交学院本科生思想动态汇总分析报告(含图片两张),调研报告要有分析、有判断、有深度。并根据以上调研提纲逐条分类汇总学生相关话题的真实想法(每项内容要包含至少两条学生原话: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并于9月9日(周一)15点前交学生处,电话:3873,邮箱:uibedwxgb@163.com。

 

 

                                                            学生工作部

                                       2019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