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0


各学院、全体学生:

    为积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氛围,充分把握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宝贵契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鼓励大学生以笔为礼、以文载情,用最独特的方式和最饱满的热情为祖国庆贺,结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大赛。大赛由学生工作部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二、活动时间

    9月-10月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作品要求

1. 选题方向可结合自身感受,讲述新中国70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变化和标志性故事,也可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讲述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发生的新变化。

2. 征文要紧密围绕主题,具有一定的真实性、典型性、导向性和文学性。体裁不限,文题自拟。要求内容殷实,情感丰富,积极向上;语言生动准确、条理清晰、叙事流畅。

3. 投稿字数不超过2000字,要求作品原创,未公开发表过,如有抄袭,投稿将以作废处理。

4. 提交文件为WORD格式,文件名称为:“爱国情征文:参赛人姓名+学院+学号”,在文件正文末尾,注明个人简介(100以内)及联系方式。

五、征集方式

    文章征集分学院投稿和个人投稿两种方式。

1. 学院投稿。各学院按照不少于学生总人数1%的数量提交参赛作品,于2019年9月3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zwbs2019zhongwen@163.com。

2. 个人投稿。学生按照作品要求,自愿将参赛作品于2019年9月30日前,提交至zwbs2019zhongwen@163.com。

六、评选程序

    将邀请校内外专家评审对征文进行匿名评选,将坚持公正公平原则,遴选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精彩、情节感人的优秀作品,于10月下旬公布获奖名单。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大赛设优秀组织奖2-3个,将综合各学院征文质量、组织动员工作等情况评选。大赛将为所有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对获奖个人将有相应奖励。优秀获奖作品将通过“贸大学子”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送。

八、工作要求

    开展此次征文大赛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将征文大赛作为广大学子表达爱国热情,激发报国志愿的重要契机,选拔和推荐高质量稿件,为祖国70华诞献礼。

 

九、工作联系人

    肖露18638375503

    沈歆18970258285

 

 

 

学生工作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