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戎光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9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学生应征入伍,积极推进国防教育,学校设立戎光奖学金,以表彰应征入伍学生和在国防教育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学生。现将2019年度戎光奖学金评定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奖项

1.戎光奖学金一等:面向我校应征入伍学生,奖金每人5000元,评选名额以当年满足评选条件的申请人数确定;

2.戎光奖学金二等:面向国旗护卫队队员、在国防教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奖金每人2000元,每年评选5名。

二、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自觉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校规校纪,能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积极维护祖国统一和各民族团结;

3.参评年度内未受任何处分,体质健康测试达标;

4.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各方面表现良好。

(二)必备条件

1.戎光奖学金一等必备条件:

1)从我校报名应征且被兵役机关批准入伍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2)退役复学后在我校就读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戎光奖学金一等奖大学期间仅可获评一次。

2.戎光奖学金二等奖必备条件:

1)刻苦学习,参评学年内无不及格科目,无重修记录;

2)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国防教育活动,并获得市级以上国防教育活动类奖励;

3)国旗护卫队队员、国防教育协会成员参评的,须在国旗护卫队、国防教育协会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

四、评选程序

(一)申请阶段(109日—1016日):

在申请时间段内,申请学生按以下要求提交各类书面申请及证明材料:

1. 申请戎光奖学金一等需提交材料: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戎光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A4打印);

2)入伍通知书复印件或退伍证复印件;

3)服役期间所获各类嘉奖、表彰证书复印件。

2. 申请戎光奖学金二等需提交材料: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戎光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A4打印);

2)教务处开具的成绩单纸质版;

3)所获市级以上国防教育活动奖励的证书复印件;

4)国旗护卫队、国防教育协会成员参评的,需提交2018-2019学年度考核证明。

(二)评选阶段(1017日—1021日):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组织相关单位组成评选委员会开展评选工作;

(三)公示阶段(1021日—1027日):

评选结果公示7日无异议后,报学校核准。在评选和公示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将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对相关学生进行处理。

五、工作要求

各类书面证明材料请于10161700前提交到求真楼212办公室。

联系人:莫勇  电话:64492334

 

戎光奖学金申请表.docx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1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