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新生心理文化月特色活动准予立项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2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增强2019级新生的适应能力,加强新生凝聚力建设,提高新生的心理素质水平,我校于近日举行了“悦纳自己·筑梦同行——届新生心理文化月”特色活动立项工作。该工作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经过对项目针对性、实效性、特色、形式等综合考虑,共评选出8项活动,准予立项。具体如下:

序号

学院

项目名称

面向对象

项目负责人

1

外语学院

心手相连 探索内心世界

本院本科新生

李彦

2

国际关系学院

“如影随心”心理健康活动

本院本科新生

陆闯

3

法学院

“韶光掠影·惠园同行”心理映像大赛

全校本研新生

张壬娇

4

信息学院

“悦纳自己,筑梦而行”最美微笑摄影大赛

全校本研新生

黄伟钊

5

金融学院

悦纳自己·筑梦同行

本院本科新生

陈玉平

6

公共管理学院

“同寝同心,筑梦远航”
——寝室心理文化建设大赛

全校本科新生

安萍

7

国际商学院

同心,同行

本院本科新生

胡宇璇

8

保险学院

心云流水,阳光少年

本院本科新生

刘莹

 

为了更好地开展各项活动,现提出以下要求:

1、活动需紧扣“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开展,切忌把其他主题活动盲目归类;

2、活动需注重实际效果、覆盖面和特色,力求更多的同学有所收获,对新生团体凝聚力及个人心理素质有所提升;

3、活动需加强经验总结,各项目进展情况需在学校新闻网、信息平台进行报道,并说明为“学校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

4. 结项要求

活动需把握时效性,所有活动在1115前完成并按要求提交结项材料至counseling_uibe@139.com。提交材料含:《结项申请书》(见附件,包含时间、地点、方式、现场情况、学生反馈、评奖标准及获奖名单、效果调查、经费执行情况等)及其他相关活动材料(报道、照片、视频等)。《结项申请书》同时需提交纸质版至求真楼215。

请各学院按计划开展各项活动,鼓励并组织新生广泛参与,共同营造健康、积极、和谐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

 

 

 附件:新生心理文化月特色活动结项申请书(第六届).docx

 

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