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引导高校辅导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不断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育人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组织

本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主办。入选论文第一作者将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

二、征集范围

推荐论文须未公开发表,论文第一作者一般为高校专职辅导员和其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人员。

三、论文选题

论文主要围绕以下选题进行撰写: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2.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研究

3.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特点与成长规律研究

4.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研究

5.高校“三全育人”的个案研究

四、论文推荐要求

1.论文应围绕选题,观点正确,有较强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字数不少于6000字。

2.论文要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具体要求请参见《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和2019版《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

3.论文征集由学校统一推荐,评审单位不接受个人单独申报。各高校推荐论文不超过3篇。

4. 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

五、相关说明

1.论文总体文字复制比在20%以上的,取消资格,并通报至所在学校及省级教育主管部门。

2.论文作者拥有著作权,主办单位拥有编辑权和使用权。其他媒体或者个人使用、转载或部分摘编入选论文,必须征得作者和主办单位同意。

3.入选论文将择优在《高校辅导员》上发表。

4. 2019年12月中旬,论文征集结果将在高校辅导员网站(www.gxfdy.edu.cn)和微信公众平台“高校辅导员”上予以公示。

5.请将论文电子版连同汇总表(附件1)于11月20日前发送至uibexssz@163.com,联系电话:64493873,联系人娜老师。

 

 附件1.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