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2

各位同学: 

   当前全国正在上下齐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坚决阻击疫情蔓延,守护自身和家人健康,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以理性的方式表达对重点疫情区域的关注和支持,是每一位公民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为动员全体学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决定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播科学防疫知识,讲述防控工作感人故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二、参加人员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我们都在”征文大赛

   作品内容:关于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真实感想,或是关于身边的感人故事

   作品要求:围绕主题,体裁、字数不限,word形式。

(二)“我们应对”春节对联征集活动

   作品内容疫情当前,社会各界共同齐心协力战胜困难。欢迎大家用对联表达心中对逆行者的敬意,共同祝福祖国。

   作品要求:符合对联的基本规则。

(三)“我们有菜”春节厨艺线上比拼

   作品内容:春节期间,每天听话宅在家里的你有没有为家人煮饭做菜呢?我们鼓励也欢迎同学们有空时为家人做菜,拍照记录下来让我们一起分享小厨师的厨艺吧!

   作品要求:原创图片。

四、作品提交

   作品以“类别+学号+姓名”命名,如“征文2019XXXXX李XX”,发送至邮箱uibezyq@126.com

五、活动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迅速通知、及时动员。

(二)活动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对获奖同学给予表彰奖励。

   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在这场全民皆兵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中发出贸大声音、展示贸大力量!

 

   恭祝同学们新春快乐、全家安康!

 

 

                                                    学工部 研工部 国际学院

                                                    二〇二〇年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