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辅导员参加第二期心理专业技能认证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4

各学院:

为完善“三全育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提升辅导员队伍心理技能专业度,学生工作部分批组织辅导员参加心理专业技能认证培训,助力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心理工作技能发展。该培训计划已于201912月组织第一期30人参训,现组织第二期培训报名,逐步实现辅导员心理专业技能认证全覆盖。

一、培训资质与认证

该培训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主办,由国内知名高校一线心理名师授课,所有授课师资既具有在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一线工作经验,又与辅导员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课程内容包括六大模块二十四门课程,合计50课时。通过远程平台学习视频课件(学习周期为3-4个月),参加各模块测试、论文撰写与结业考试。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者,颁发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认证的《心理辅导员职业技能证书(中级)》证书(培训通知见附件1)。

二、组织与报名

请各学院组织本科及研究生辅导员报名,本轮培训名额上限30人,优先考虑学院联系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参与心理必修课兼职授课的辅导员,培训要求能够保证完整参与培训并取得培训的认证证书。

请各学院填写附件22020年学工系统第二期心理技能认证培训报名学院汇总表》,报名个人填写附件3《个人报名表》(在表格内附1寸照片),430前发送至邮箱chenjq@uibe.edu.cn。学生工作部将视整体报名情况,组织集体报名参训,培训费用由学工部承担。

附件1 心理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招生简章.pdf

附件2 2020年学工系统第二期心理技能认证培训报名学院汇总表.docx

附件3 个人报名表.doc

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20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