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2


各学院: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外经贸学学生字〔2018〕39号)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助理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增强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工作实效性,现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2016级-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和2017级-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助理。

二、考核内容及档次

本科生班主任的考核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本科生班主任助理的考核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级。

三、考核办法

1. 本学年考核时段为2019年9月—2020年6月。

2. 各学院结合实际,制定本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考核办法。各学院具体负责实施考核,确定考核结果,在院内公示后将考核结果报学生工作部。

3.学生工作部对学院报送的本科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考核结果进行审核和备案。

四、考核结果及运用

1. 各学院本科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人数均不超过总数的20%。各学院应将班主任的考核结果作为班主任津贴发放、工作量折算、评奖评优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将班主任助理的考核结果作为班主任助理综合评估、党员发展、评奖评优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2. 按照《对外经济贸易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的有关要求,请各学院按10%的比例将考核结果为“优秀”的本科生班主任作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候选人推荐上报。上一学年已获评校级“优秀班主任”的,原则上不参与本次评选。学生工作部将根据各学院推荐名单,组织评选委员会进行评选。

五、工作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本科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考核工作作为加强学生工作的重要举措,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事求是,注重实效。

2. 学院对考核结果要进行公示,保证考核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公示中发现的问题由学院进行处理。

3. 各学院统一将学院考核工作报告、本科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34)、校级优秀班主任推荐名单(按照推荐先后排名)(附件5)、校级优秀班主任候选人申报表(附件6)的盖章纸质版于73日(周五)上午10点前报求真楼218室,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uibexssz@163.com

联系人:曲小杰,3005,娜迪拉,3873。

 

附件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doc

附件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助理工作条例(试行).doc

附件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2020学年班主任考核结果汇总表.xls

附件4: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2020学年班主任助理考核结果汇总表.xlsx

附件5: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推荐名单.xls

附件6: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候选人申报表.doc

                                       

 

    学生工作部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