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6


各学院:

为推动三全育人机制落地落实,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助理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规定,现开展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选聘工作,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选聘要求

1.班主任选聘: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附件1)的有关要求,符合任职条件的人员可直接向各学院申请,学院也可根据任职条件直接选聘合适的班主任。班主任由学院聘用,聘期四年。

2.班主任助理选聘: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助理工作条例(试行)》(附件2)的有关要求,各学院一般应从高年级本科生的优秀学生中选聘符合条件的学生担任班主任助理。

二、其他工作要求

1. 各学院要加强对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工作的指导,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和交流学习,使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制度真正成为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成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路径,成为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支撑。

2. 各学院在新生入学前,要认真组织2020级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的岗前培训,使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在今年的新生入学和活动中,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要协助新生辅导员承担迎新和入学教育工作,通过班会、社会实践和读书报告会、班级拓展等多种形式,尽快熟悉班级同学,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3. 请各学院填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基本信息统计表》(附件3)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助理基本信息统计表》(附件4),在7月3 日(周五)上午10点前将盖章纸质版报送至求真楼218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uibexssz@163.com

联系人:曲小杰64493005/13581667732;

娜迪拉,64493873/15210836265

 

附件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doc

附件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助理工作条例(试行).doc

附件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基本信息统计表.xls

附件4: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助理基本信息统计表.xls

                                        学生工作部

                                     2020年6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