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2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及北京市有关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我校2021年“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具体通知如下:

一、 参与对象:

全体本科生

二、 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2日- 10月20日

三、学习安排:

1. 学习平台

电脑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学宪法 讲宪法”专栏(https://static.qspfw.moe.gov.cn/xf2021/index.html),网页参与学习;或手机扫码登录微信小程序,参加学习。

 

(“青少年普法”微信小程序码)

2.  登录方式

 

(登录界面)

学籍号:G+身份证号

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如身份证号有字母,字母请大写)。

1手机端学习步骤:

账号登录成功后进入“首页”,在“首页”内,点击“学习练习”进行视频学习并完成相应练习。待“学习练习”完成后点击“首页”-“综合评价”完成测试。(或:分别点击页面下方“学习练习”“综合评价”完成视频观看和测试)

2电脑端学习步骤:

在电脑打开上述网址后,点击“首页”界面右上角红色“登录”按钮进行账号登录,登录成功后会自动跳转至“首页”。然后点击界面上方蓝色字体“开始学习”可以进行视频观看并完成对应练习综合评价

3. 学习模式

学习采用“主题学习-主题练习-综合评价”的模式。按照主题划分内容,每个主题包含学习和练习。完成所有主题后,需要通过综合评价才算最终完成学习活动

四、注意事项:

1. 学生账号由学校管理员统一生成,无法自行注册。

2. 如果忘记登录密码,可通过下列方式找回:

(方式一)电脑登录页面上有“忘记密码”入口,点击按步骤找回。

(方式二)请将“学院+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发送至邮箱uibexssz@163.com,注明“宪法卫士重置密码”,重置完成后会邮件回复。

3. 需完成高校组的所有主题学习与练习内容后,才能进行综合评价。

4. 登录账号后,进入用户中心或“综合评价”页面可以查看本次活动的成绩。

五、活动要求

1. 本次活动是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之一,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切实提升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人人学宪法、讲宪法的良好氛围。

2. 活动结束后,学校将遴选出若干名优秀“宪法卫士”。

联系人:曲小杰,3005,艾菲拉,3873。

党委学生工作部

法学院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