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第六期“志远班”并选聘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4

各单位:

为促进教育公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实现全面发展,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结合本校学生资助工作特色与专项计划学生特点,以育人为核心,注重提高学生受助质量和自助能力,现针对2022高校专项和专项计划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期“志远班”,现开展志远班班主任选聘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期“志远班”规模

2022级高校专项和专项计划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62人,

拟成立3个班

“志远班”班主任配置

志远班实行班主任”制度。校内班主任学工部学校范围内公开选聘3班主任;校外班主任由学工部和校友会择优聘请

三、“志远班”班主任选聘条件

1.具有本科以上学历;

2.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

3.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感、事业心和奉献精神,关心爱护学生,公道正派,为人师表;

4.具有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所需的沟通、协调、组织管理、口头表达等能力;

5.具有所带学生相关学科背景,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善于运用专业知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6.没有担任班主任等其他兼职工作

四、工作要求及选聘方式

1. 志远班班主任需要根据志远班培养方案(附件2课程指导安排(附件3,以经济资助、思想引领、学业辅导、能力培养为主要内容的开展班主任工作,使志远班真正成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的重要载体,成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支撑平台。

2.选聘方式采用个人自荐或单位推荐: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有关要求,符合任职条件的人员可直接向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各单位也可根据任职条件推荐合适的班主任。志远班班主任由学工部聘用,聘期四年。

2.请有意向的老师于107前将志远班班主任基本信息统计表(附件1和工作简历纸质版交于求真225,电子版发到uibexszz@163.com.

 

附件:2022年志远班工作附件汇总.rar 

学工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