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话说我们这十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


各学院:

引导广大学生切实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各项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汇聚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根据学校重点工作安排,现组织开展“说我们这十年”征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通过采访并记录家人、师长、老乡等各类社会群体的亲身经历,以“今昔对比”“代际对照”等方式,展现过去十年的家庭、学校、家乡、城市、产业、国家等变化与发展。“我们可以是我和我的父母家人,讲好烟火人间、家风家教的故事;可以是我和我的师长,讲好师生情谊、教育改革的故事;可以是我和我的老乡,讲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故事;可以是我和其他社会群体,讲好经贸交流、美丽中国的故事。

通过“话说我们这十年”,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广泛宣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与党中央同心同路、同向同行,自觉投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征集对象

全体全日制本科生

三、 征集要求

1. 参赛者应紧扣活动主题,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进行采访,创作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的征文作品。

2. 参赛者应向采访对象说明活动概况,在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进行采访、创作、投稿活动。

3. 参赛作品要求不存在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未经发表未曾参加同类型征文活动。严禁编造、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4. 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 2000 字。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号黑体加粗,正文为号仿宋,行距为 28 磅页脚居中插入页码,可插入与文章相关的原创图片图片也不得存在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

四、奖项设置

学工部将组织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奖作品将在“贸大学子”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送展示,并择优推荐申报上级奖项。

五、工作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严把政治关。加强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与采访创作活动。鼓励辅导员、班主任参与作品指导。

2. 作品由参赛学生所在学院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报送。后期将根据作品数量和质量评选优秀组织奖。  

3. 请各学院于5月5日(周四)下班前,按下方要求将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uibexssz@163.com,签字盖章纸质版报送至求真218。

(1)参赛征文纸质版及电子版:按上述征文格式要求准备,纸质版正反面打印1份,电子版为word文件,文件命名为“学院+姓名+作品名称”;

(2)附件1签字纸质版:纸质版正反面打印在一页纸上,参赛者需在签名处亲笔签名,纸质版可以是签字扫描件;

(3)附件2签字盖章纸质版及电子版:学院将所有参赛作品审核汇总后,纸质版正反面打印1份,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并盖公章,电子版为excel表格,文件命名为“**学院推荐汇总表”。

联系人:曲小杰,3005。

 

附件1:“话说我们这十年”征文活动报名表.docx

附件2:“话说我们这十年”征文活动学院推荐汇总表.xlsx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