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惠聚e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0

各学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部署,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开展“惠聚e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含双培生)

二、  征集时间

提交时间:即日起至202231日;

评选时间:20223月中旬

三、  作品要求

(一)作品主题

参赛作品需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解读阐释全会作出的重要历史结论、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等。要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联系实际,用学生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讲清楚讲透彻全会精神。

)作品类别

1. 表演类。包括歌舞、小品、相声、情景剧等适合舞台表演的节目。

2. 音视频类。包括公益广告、微视频、动漫、朗读作品等。

3. 图文类。包括长图、海报、四格漫画等。

)报送参数

1. 表演类作品:提供表演视频及文字脚本,作品时长原则上不超过8分钟。表演视频上交MOVMP4格式,16:9,1080P高清影像,文字脚本提供Word文档。

2. 音视频类作品:报送终版视频,要求作品画面质量优,构图合理,字幕及配乐得当,可供后续传播使用,上交MOVMP4格式,16:9,1080P高清影像。公益广告时长原则上不超过1分钟,微视频、动漫不超过5分钟。

3. 图文类作品:提交终版文件。要求要点突出、形式新颖、设计美观,有较强的传播价值,上交JPG格式图片及源文件,海报尺寸为84cmx57cm,大小在20M以上,其它类型作品大小在2M以上,另附作品主题阐述说明,字数在200字以内。

四、  注意事项

(一)个人或团队均可参加,团队人数不得超过3人。

)作品应满足参赛格式和参数要求,打包并以学号+姓名命名(以团队参赛的,应以excel列明所有参赛人员学号、姓名、排序),202231日前发送至邮箱wlsz2020@126.com

)本次比赛决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获奖作品将推荐参评2022年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并在贸大学子微信公众平台发布。

)本次比赛鼓励原创作品参赛,非原创作品需注意作品版权问题,不得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网络传播权等任何权利纠纷,不得损害他人合法权益。如提供的内容违反我国现行法律法规或者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而导致任何争议、索赔、诉讼等后果,由作者承担法律责任。

  联系人:莫勇,2334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