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新网
新生“户口迁移证”标准格式•解读

 


01.
姓名要和录取通知书上的一致。
02.曾用名有就写,没有就不写。 
03.性别如实写。
04.民族如实写。 
05.出生日期需要和报名时一致。 
06.出生地:最好填写为县(区)一级,如“*省*市”、“*省*县”、“*省*市*区”以及“*省*市*县”,但至少为地级市一级,不能只写到省一级;直辖市的除外(如天津市等),否则不予落户。

07.籍贯同06的要求 
08.文化程度没问题,小学也无所谓。 
09.职业无所谓。 
10.婚姻一栏,本科生一般问题不大;对于研究生,空白就默认为未婚,如果已经结婚,需要带着结婚证去当地派出所更改婚姻状况之后才予以落户。
11.身份证号要与报考是一致,否则不予落户。 
12.迁移原因为公安机关默认选择。 
13.原住址为公安系统数据。 
14.迁往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少一个字都不予落户。 
15.要有农业家庭户、农业集体户、非农业家庭户以及非农业集体户等标示,若无,让派出所户籍警在备注栏注明户口类型并加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否则不予落户。 
16.要有派出所户口专用章。 
17.要有户籍警人名章(若无也无大碍)。 
18.有效期过期没有问题。
19.要有骑缝章(派出所户口专用章)。 
 
以上内容若有修改,需让派出所户籍警修改,然后加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否则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