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新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指南

 

宝贵的大学四年时光,也许一晃就过去了,新加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你,又是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学业和职业发展的呢?
初入贸大的你感到陌生与迷惘是正常的,谁都有这样一个阶段。诀窍是:谁先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尽快根据自己的定位与需求进行调整,谁就会在未来之路上走得更从容一些。

      学校以“育人育才、融通中外、内涵发展、创建一流”为办学理念,以“博学、 诚信、求索、笃行”为校训,以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愿景,以“复合型” 和“国际化”为人才培养特色,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国际交流合作是学校办学的鲜明特征和重要推动力。因此,在校四年期间,我们都应该有意识地创造和利用一切机会,参与到国际交流活动中来,不管是作为语伴或同屋开展与国际学生的面对面接触,还是选修我校举办的暑期学校课程,还是到海外进行一学期以上的交换学习,或是利用寒暑假参加短期游学访学项目……而如果你在入学的第一天就已经暗下决心,要在顺利完成本科学习后继续赴国外深造,那就更应该早准备多参与,拉近与外部世界的距离,提高自己在不同环境下的适应能力。

学长学姐的经验表明,参加国际交流活动不能等到大三才着急。大一、大二才是做好准备的最佳阶段,小到办理你人生中的第一本护照,大到积极锻炼外语能力,参加托福、雅思、西语DELE、法语TCF or TEF 等相关语言考试;在自己的专业考试中取得较理想的成绩以获得更高的GPA,热心公益和社会活动,丰富人生阅历,使自己的简历更生动更有内涵……这些都会大大增加你获选参加高层次高水平国际交流项目的机会,从长远来说,也会更进一步提升未来你实习就业或者申请国外顶尖研究生院的成功概率。
谁能在你的这些不懈努力中提供你确实需要的帮助呢?除了日常接触最为频密的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外,学校国际处下设的国际交流中心GEEC(GlobalExchange and Experience Center) 是最直接的专业服务部门了。她为大家源源不断地提供有关国际交流活动的机会、渠道和资源信息,并在你申请和办理相关手续的全过程中提供支持与协助。
国际交流中心的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很愿意与你一同走过迷茫,步入成熟。联系我们很简单:
国际交流中心网站:http://geec.uibe.edu.cn/
GEEC 微信公众平台:贸大国际交流中心
联系电话:010- 64493172/ 64492121
或者直接到中心办公室(国际交流大厦B座201)来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