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2

 

各学院、相关学生:

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调整完善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财教[2023]4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1.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学生须为经过本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

2. 2023年新办理按照今年线上申请流程进行在线申请;2022年已线上申请的此次通过再次申请办理往年续贷的依然线下办理

二、办理时间

1.1018日前完成在线申请;

2.申请后及时关注手机银行办理信息,1020日前填写附件1汇总表

三、办理流程

使用“中国银行”手机APP——首页“更多”——进入贷款界面——选择“国家助学贷款”模块进行办理。

 

(1) 填写入学和贷款信息;

(2) 填写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信息;

家庭信息:居住地址、详细地址、邮政编码

家庭成员信息:姓名、年龄、关系、工作单位

勾选特殊群体类型和家庭特殊群体类型,并作出家庭经济困难承诺。

(3) 上传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学生证等影像材料;

(4) 身份证明资料上传完毕,进入高校困难经济认定阶段,学生手机银行显示进度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中”;

(5) 高校完成困难认定后,中国银行完成审批后,学生收到8位数字入学验证码短信,手机银行页面同步显示。学生进入贷款页面完成合同签署,签署完毕后页面进度显示为“待入学确认”

四、注意事项

1.根据最新政策文件精神,2023年度秋季学期起提高国家助学贷款额度。全日制本专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全日制研究生由不超过16000元提高至不超过20000元。学生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应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请各学院通知相关学生提前了解政策。往年线下办理过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如有需要提额需要的,需线上申请,具体流程咨询经办银行办理即可。

2.已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不得同时再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

3.请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同学及时关注2023年度校园地助学贷款群内通知,未入群的同学请扫描二维码及时入群。

4.请各位同学于10月18日前完成线上申请;10月20前,本研分别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提交附件1的汇总表,本科生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uibexszz@163.com,纸质版汇总表盖章提交至求真楼225;研究生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uibeygbjz@uibe.edu.cn,纸质版汇总表盖章提交至诚信楼708。

 

咨询电话:

010-64689536(中国银行)

010-64492276(本科生、预科生) 010-64496803(研究生)

 

 

    附件1:2023年校园地助学贷款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2:2023年度校园地助学贷款群二维码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