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4-09-0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积极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机构建设的通知》的精神要求,加强对学生资助工作的管理与推进,与传递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重视和关爱,于2006年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处级),行政关系挂靠学生处。办公地点位于校内求真楼225室。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秉承“立德树人,培育英才“的工作理念,构建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经济资助和成才扶助的平台,力争做到经济上资助到位、生活上关心到位、思想上引领到位、精神上鼓舞到位、心理上抚慰到位,在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生活需要的基础上,采取更为科学、务实、贴心的方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提高学习能力、生存能力和竞争能力,促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管理全校的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工作。具体职责包括:

1、负责本科生奖学金评定、发放、证书制作、颁奖典礼举行等工作;

2、负责全校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含校园地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管理工作;

3、负责本科生勤工助学管理工作;

4、负责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和各类助学金项目管理工作;

5、负责本科生学费减免、经济资助工作;

6、负责服义务兵役、基层就业学生的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报、落实工作;

7、负责开拓新的奖励、资助项目并维护其正常运行等工作;

8、负责与捐赠方日常联络、接待等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