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1学期《军事理论》课程上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1

各学院,2022级本科生(含双培生)2021级重修学生

《军事理论》(课程号:ARM102)为本科生必修课,列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计2学分。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军事理论》课程以网上学习的形式开展。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 授课对象

1.  2022级全体本科生(含双培生),不含当年预科生;

2.  2021级课程最终考核未合格学生(名单见附件1);

注:根据《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教体艺20077号)要求,港澳台、华侨、外籍学生可免修军事课程,如本人自愿参加的,经学校批准后方可参加。如有意愿参加上课的相关学生,请930日前填写申请表并经学院党委审核后提交至党委武装部(求真楼212),申请表模板见附件2.

二、 课程安排

1.  激活和学习:采用智慧树网课程平台学习,使用方法请参阅附件3

2.  学习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2月19日。

三、 考核安排

1.  考试时间:12月20日00:00—1225日2359,具体安排届时留意武装部(军事教研室)重要通知。请务必于1219日之前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内容。

2.  考核及比重:采取线上考试方式,由题库随机组成试卷。《军事理论》期末成绩由学习进度成绩(30%)、章测试成绩(20%)、期末考试成绩(50%)三部分组成。

3.  最终在教务系统录入的成绩为军事课总成绩(百分制),包含《军事理论》和《军事训练》两部分,各部分各占50%

4.  我校不对上课系统中的见面课进行考核。即见面课不作要求,同学们可根据个人兴趣选择是否观看。

四、 注意事项

1.  根据学校教学要求,本课程不可补考,不合格学生只可申请重修。

2.  在学习过程中,有任何平台技术问题,均可咨询平台右侧【服务工具】-【在线客服】-【人工服务】,在线客服工作时间为08:30-24:00

 

附件1:2021级本科生《军事理论》课程重修名单.pdf

附件2:港澳台侨学生军事课程修读申请表.doc

附件3:2022智慧树学生手册.pdf

 

 

党委武装部(军事教研室)

2022年9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