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留校学生观看冬奥会开幕式直播并开展座谈

发布时间:2022-02-05


为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加强关爱引导,2022年2月4日晚,学生工作部组织寒假留校学生在求真楼220会议室集中观看冬奥会开幕式直播并开展座谈。活动由学工部曲小杰老师主持,来自各学院15名留校学生积极参加,共襄盛事。

 

活动伊始,师生拉起了家常,从留校期间的生活起居,到活动学习,从中国传统文化,到时政要闻,老师亲切又热情的问候给整个活动室营造出像家一样温暖的氛围,缓解了同学们因疫情、实习等各种原因春节留校、不能和家人团聚的思乡之情。


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留校过年的生活,“在学校过年比在家还有氛围”,同学们对寒假留校期间学校组织开展的“新春嘉年华”系列活动表示非常满意,由衷感谢学校学院给予的支持与保障。

 

 

在一片热热闹闹、有说有笑的过年氛围中,师生共同收看了冬奥会开幕式直播。8时整,在二十四节气的倒计时流转中,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大幕。“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场同学起立,在2008北京奥运会的14年后,这一刻五星红旗又再一次在国家体育馆徐徐升起。这就是双奥之城给世界带来的中国力量此时此刻,同学们的眼眶湿润了,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当最后两位火炬手擎着“飞扬”火炬跑向鸟巢中央,全场寂静,万众瞩目。地台缓缓出现,火炬被轻轻插入基座。此时,“飞扬”开始蝶变,托举着盛开的火焰升空飘舞。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圆满结束,“共筑中国梦,一起向未来”的欢呼响彻活动室,老师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送上了对本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真挚祝福和美好期盼。

 

同学们纷纷在活动准备的“二十四节气”明信片上写下了感言,并许下了新年愿望。“今年虽不能回家过年,但能与老师同学们一起看冬奥,特别温暖有爱,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吧”“14年前北京夏季奥运会时我还是个小学生,1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我已成为一名大学生,何其有幸,在年岁并进中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我爱你,中国”“为祖国点赞”“我与祖国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