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开展本科生党支部工作交流分享沙龙

发布时间:2021-06-04


 6月2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组织的本科生党支部工作交流分享沙龙在求真楼220举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申爱华出席,各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部少数民族辅导员艾菲拉老师主持。本次活动也是“辅导员的辅导室”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在“党史知识竞答”中拉开序幕,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积极踊跃参与答题,寓教于乐,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有益启示



 在交流分享环节,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玉平老师、保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汝鲁恒老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毕帆老师分别就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的经验及特色做法进行分享金融学院“学生党员责任区”“结对帮扶”等精品项目,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自我管理、服务同学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支部通过梳理“中国红色金融史”并编辑成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知识紧密结合,积极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保险学院“红色1+1”“朝阳伴夕阳”等品牌活动,使学生党员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通过“红**配音大赛”,创新活动形式,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经贸学院“共读红色经典”精品项目,通过师生共读、分享交流、加强宣传等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同时通过疫情防控志愿、五育分组等方式,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提升党性修养,树立榜样典范。


 

 

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申爱华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克服“本领恐慌”,支部书记要带头沉下心来学习积累,师生党员共学共进;二是要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与管理服务,关注党员骨干的成长与发展;三是要做好党支部工作的传承与创新,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本次活动探讨了本科生党支部工作的重点难点,碰撞了工作思路,启发了工作智慧,为本科生党支部工作队伍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