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为进一步普及我校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切实推进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学生工作部、后勤与基建处校医院等部门结合32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创新工作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

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 建立宣传教育常态化

学校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控工作,学生工作部和后勤与基建处校医院将校园艾滋病预防作为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议题,在新生入学时人手1册发放艾滋病健康教育画册,聘请北京佑安医院、中华红丝带基金等专家学者到校为全体新生讲授艾滋病防控专题教育。此外,学生工作部、校医院和各学院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向全校学生推送艾滋病防控宣传知识,达到校园防“艾”、控“艾”宣传教育常态化的目的。

 

丰富学生活动新形式 普及知艾防艾大众化

1129日,校医院联合校红十字会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醒目的大幅艾滋主题标语吸引了许多过往学生的关注,艾滋病知识宣传系列展板前也有不少同学驻足阅读。寒冷的冬日,丝毫没有影响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没有影响学生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宣传活动多种多样,期间共发放宣传册、宣传钥匙扣及卡袋500余份,共有200余名师生参与艾滋病知识问答活动,并发放小礼品。此次宣传还特设了“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艾”签名活动,有效推动了知艾防艾工作的普及。

集中开展专业化培训 推进防控工作深入化

121日,学生工作部邀请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杨刚等开展了“终结艾滋,消除歧视”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开始前,学生纷纷在防艾宣传巨幅海报上签名,以表示对防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学生工作部还为参与活动的学生精心准备了艾滋病知识手册等小礼品。

讲座中,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的老师们为同学们生动有趣地介绍了HIVAIDS、艾滋病传播途径、暴露前后相应的阻断措施,以及我国艾滋病感染和防治现状,不时与场下同学进行互动,引发大家对大学生如何真正有效阻断艾滋病传播、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的深思。

 

学校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艾滋病健康知识普及、健康服务指导,全面普及师生的艾滋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防控艾滋病的思想意识和能力,增强全校师生的健康防护意识,倡导积极、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构建健康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