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03

案首语: 2019年10月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建设推进会之后,全校各部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营造“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落地,大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学工部将按照《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三全育人”建设实施方案》任务分解书的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将围绕十大育人平台,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政、学生发展、学生事务、学生工作基层动态等方面发布工作信息。

“三全育人”之辅导员队伍建设:

辅导员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31日下午,以“辅导员团队建设:绘多彩人生·画新年愿景”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在知行楼304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团委艺术教师、《油画基础》《中外美术欣赏》任课教师章暄晗为大家进行指导。活动吸引了各学院本研20余名辅导员积极参与。

 

章暄晗老师首先讲解了临摹作品的构图特点、画图技巧,并对每位老师耐心细致地指导。老师们选择了自己喜爱的图案,在一笔一画中体察内心,感悟人生;在欢声笑语中交流心得,释放压力。午后的阳光洒在每个人身上,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动人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教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团队活动,每个人都圆满地完成了独一无二作品。

 

 

辅导员队伍是一支充满了青春活动、充满了奋斗热情的队伍。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一起经历了服务保障70周年国庆活动,在活动中历练成长、并肩作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增强了队伍凝聚力。2020年,我们会轻松上阵,内心丰盈,元气满满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