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师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举世瞩目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京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部门老师、各学院师生通过集中观看学习、线上收看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及理论创新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到实干奋斗中去。

 

 

勿忘苦难辉煌,总结历史经验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师生纷纷表示,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中,能够更清楚地看到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更好地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谈到,回望过往,眺望远方,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今日中国已远超先辈昔日憧憬。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未来,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可以奋进复兴征程,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

学工部学生事务科科长王祎表示,会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跟党走、跟着总书记走,坚持正确前进方向,把握工作发展规律,应对风险挑战,这样才能助力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继续繁荣发展。

国际关系学院辅导员陆闯谈到,作为一个拥有光荣历史传统的伟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巨大的优势就是善于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且这种总结的基础上获得更大的前行动力——这种动力既来源于中国人传统中对于历史实践与事实的笃信与敬畏,来源于马克思主义者对于历史规律的重视与追求,也来源于每一次历史总结给中国共产党自身带来的思想统一和力量凝聚。

英语学院辅导员张楚翘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的产生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身为辅导员,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国际金融与市场专业本科生廖桢桢说,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真正的站起来了,“红船从南湖驶向星辰大海”一席话概括出了党的光荣使命和光辉成就。党带领人民坚定地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实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议指示我们看清楚过去成功的原因,明确未来如何成功,从而更好地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长征路。

国际商学院2019级管理学专业本科生谢杉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不能忘记,旧中国饱受欺凌,是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我们不能忘记,一穷二白岁月里,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让一个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我们不能忘记,在历史转折关头,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让中国大踏步走向新时代!

信息学院2019级金融科技实验班本科生郭韵杰谈到,习总书记指出,要深入总结百年党史正反两方面经验,在历史智慧的学习运用中提升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看历史,方可见前途。百年历史经验充分佐证着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所以,我们的学习不是得过且过,而要时刻反思自己,是否真正深入的理解理论和思想并付诸行动,在不断学习和思考中完善自己,激发学习和工作的干劲。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尤沁洁说,面对当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既让我们能不忘来路,汲取中华优秀文化,为进一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做好准备,又让更多的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有了更多的发展途径,可以向我们创造的人类文明新形态前进。

信息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张潇睿表示,在未来的征程中,我们不仅要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的凝聚力与一致的步调。前路未明,但困难与挑战从不会缺席,党与我们都要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好与它们兴致盎然地交手的准备。

外语学院2019级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刘晓曦说,六中全会的召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总结自身经验,具有战略化全局化视野的高度政治自觉性。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也说明了党拥有继往开来的勇气和决心。同时,《决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并一脉相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揭示了“知仁者智,自知者明”的重要精神,正是这些精神,鼓舞着我们年轻一代明确历史使命,培养爱国之情,擦亮进步之志,砥砺奋斗之行。

英语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何琪表示,世纪征程波澜壮阔,千秋伟业浩瀚诗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成就之路,经验之路,说到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铿锵之路——在党的长期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

无愧使命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过去的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如今,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党的带领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共赴新时代新征程。

 

 

保险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鲍创谈到,纵观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不断创造辉煌,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无数共产党人把初心刻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并矢志不渝为之奉献。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干群众之所盼。作为学院辅导员,要坚持树德立人,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祖国培养合格接班人。

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崔恩山说,本次大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历史关头审议通过的决议,必将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也为我们下一步理论学习和工作提升提供了行动指南。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左尚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贡献,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巨大优越性。总结百年历史,更要进一步坚持、加强、改善党的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立足于本职岗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计学院2018级经济统计专业本科生傅宛珏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后,我深深感受到波澜壮阔的新征程已经铺展在眼前,也体会到了“一”字力量的伟大:“一腔热血”的爱国心、“一往无前”的斗争力和“一片丹心”为民情拼搏奋斗的无畏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拿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接力棒,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吴宇嘉表示,纵观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不断制造辉煌,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无数共产党人把初心刻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并矢志不渝为之奉献。作为预备党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干群众之所盼,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怀、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做出应有贡献。

保险学院2020级保险学专业本科生叶宁表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历史性解决了消除绝对贫困的世界性难题,让“全面小康”的福音在中华大地上传唱;党始终坚持自我完善与发展,以“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果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面前,党临危不惧,以超凡的勇气和智慧,团结带领人民筑起抗疫“长城”,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重大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新的辉煌。

不负伟大梦想,贸大先锋志远航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建校七十年。七十年来,贸大人初心不改,扬帆秣马,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经济主战场;在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贸大师生也志在继续前行,以勤恳的艰苦奋斗投身未来的广阔航程,不负伟大梦想。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熊正非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大步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方法,不断提升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法学院辅导员潘明辰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不断总结历史经验的政党,通过总结、学习百年党史中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我们将更加明确过去为什么成功、以及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和大学生群体,深入学习党史,立足当下实际,展望未来发展,以扎实的学识积淀和昂扬的奋斗精神,主动投身到新时代的发展进程中,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积极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学系讲师、2021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刘少航说,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就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作为共产党员、高等教育工作者、学生辅导员,未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视野、大担当、大作为,凝心聚力,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

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量化实验班本科生徐曜平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极大地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指引我国金融事业实现新的跨越。作为量化金融专业的学生党员,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光彩!

国际商学院2021级管理学专业本科生陈正侨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展望历史的透镜,是规划未来的墨笔,而这张未来的稿纸,正等待着我们来书写。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少年,我们要积极成为时代的答卷人,为人民,为国家,献上我们的青春答案,用我们最好的青春姿态,来书写祖国的万千山河,无限精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戴家瑛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也作为立于潮头的时代新人,这份《决议》对我们而言不仅是对历史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感召,我们相信,我们践行:“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