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04-13

4月12日,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的“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求真楼三层大厅举行。来自6个学院的10名同学参与了决赛的角逐,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部分辅导员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微信截图_20190412171346.png

10名参赛选手围绕“我的祖国我奋斗”这一主题,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与感恩之心,坚定了“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新作为”的信念。经贸学院黄依萌同学以青年的选择为题,讲述了当代青年在祖国复兴大任中的担当;商学院黄瑞同学以无畏成长,立志高远表达了青年学子不畏艰难、向上生长,把握青春、志存高远的青春使命;商学院贾超同学以中国氢弹之父于敏事迹讲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金融学院吴雨泽同学以祖孙三代石油人的人生经历,讲述了守本开新,成就不悔青春的情怀;外语学院矫雨航同学以父亲的平凡而伟大的工作讲述了普通人的伟大;外语学院张灵雨同学通过自身的国际交流经历和专业背景讲述了当代青年学生眼中的大国外交;金融学院王巍同学从女性的发展角度阐述了中国“她力量”;经贸学院吴浩宇同学从自己的支教经历阐述了师之大者为国为民;法学院林茵嘉同学从民间外交和青年发展角度讲述了中国大国外交;信息学院吴晶菁同学以新时代新青年新精神为题讲述了青年学生“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精彩的演讲不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更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青年自信心。

经过评委评选,矫雨航同学荣获一等奖,黄依萌、吴浩宇同学获得二等奖,王巍、贾超、吴京菁同学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