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三全育人”优秀成果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7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北京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据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关于组织开展“三全育人”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共同组织开展“三全育人”优秀成果推荐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本次活动面向北京所有高校开展,重点面向教育部第一批、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参评成果形式包括2018年以来公开出版的专著,在国际、国内报刊上公开发表的论文,课题研究报告和“三全育人”工作典型案例。成果主题范围如下:

    1.高校“三全育人”评价体系建构

    2.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的新路径

    3.院系“三全育人”工作机制

    4.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三全育人”模式

    5.创新课程思政,推进“三全育人”

    6.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在全员育人中的作用发挥

7.大中小一体化德育建设

8.中国共产党百年立德树人的历史回顾、基本经验与时代展望

    二、评选标准

    1.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观点和理论观点正确。

    2.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突出育人导向,对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3.站在前沿,眼界开阔,创新性强。

    4.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结构严谨,方法科学,说理透彻,言之有物。

    三、评选办法

    1.北京市设置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2.申报者可为单位,也可为个人,合作研究成果以第一署名人申报;每校申报数量不超过5项(类别不限),每人限报一项。

    3.参评作品出版、发表和被采用的时间以出版社第一次印刷或报刊登载日期为准。

    4.系列丛书不整体参评,但其中相对独立的分册可作为专著参评;已获得全国或其他省市奖励的成果不参评;教材、通俗读物、论文集等不参评。

5.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申报情况,按照北京市相关要求评审上报。

6.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向获奖成果作者颁发获奖证书,部分获奖作者代表将受邀参加研讨会并登台领取证书。

四、申报方式

每项成果申报时均需填写《申报表》(纸质版需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并提交参评成果材料原件3份(专著可提供原件1份,其余2份复印件只需包含封面、扉页、目录、封底)。请将以上材料于4月30日(周五)下班前,电子版材料发送至uibexssz@163.com,纸质版3份提交至求真楼218。

联系人:曲小杰,3005,娜迪拉,3873。

 

附件:“三全育人”优秀成果评选申报表.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