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2月27日我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校内集中接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3

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北京市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的要求,结合学生实际需求,现再次安排校内集中接种,具体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种时间

12月27日(周一)10:00—15:00。

二、接种地点

学校红天体育馆。

三、接种范围

面向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但尚未接种加强针的18岁及以上学生。

四、接种流程

(一)接种前准备

1.请提前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确认是否符合接种条件。符合条件的学生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点击此链接https://yuyue.wjx.top/vj/P6Y4j8n.aspx)进行预约,预约开放时间为12月23日至25日18点截止。按照预约好的时间前往接种,避免人员大量聚集。

2.接种前要充分休息,接种前一天勿饮酒,不要空腹接种。

3.接种当日请携带身份证和手机,穿方便穿脱或能够挽至露出大臂的宽松衣服,着软底运动鞋,佩戴口罩。

4.入场时请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从体育馆南门学生专用入口进入体育馆。

)接种现场

1.现场完成医务人员的健康询问,需如实告知自己近期健康状况、服用药物情况、注射其他疫苗情况等,核实前两针接种信息(包括疫苗类型和最后一针接种时间)并填写知情同意书;如不符合接种条件,可以直接从体育馆北门出口处离开。

2.符合接种条件者,刷身份证进行登记,并完成接种。

3.接种后至留观区完成留观 30 分钟。需在留观期间按照现场提示完成学校疫苗接种信息登记并截图保存。

4.留观期间,如出现不适需及时告知现场医生;如需使用卫生间,请找熟悉的人结伴而行。

5.留观时间满30分钟、经工作人员核对时间后方可离开,离开时请走体育馆北门学生专用出口。

)接种后

1.注意休息和饮食。接种后多休息,多饮水,避免剧烈运动。接种部位 24 小时内需要保持干燥和清洁,尽量不要沐浴,不要挤压按摩接种部位,以防局部感染,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多吃清淡营养健康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一周内不要饮酒。

2.注意观察不良反应。接种后可能会出现低热、接种部位红肿疼痛、嗜睡等,都属正常反应,一般 2-3 天后会自然消失。如果出现持续发热或其他不适,需及时就医或拨打校医院电话64492449。

五、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一)新冠疫苗接种禁忌人群

1.对新冠病毒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妊娠期女性。

(二)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知到每一位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接种时段内,各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需在学校待命,保持手机畅通。

2.请参与此次接种的学生务必认真阅读上述要求,完成相关步骤;接种现场如有问题,请随时联系工作人员。

   

 

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医疗保障组

2021年12月23日